菩提生小树

父子兄弟文专业户 欢迎提意见 爱发电同名

【卷二】-73

73

给这小子上了些止痒的药,便哄着他睡下。

我仿佛可以猜到些这小子的心思,但处置起来还是力不从心。在他身上我真的是百试百错,心里疲乏的很。

确认这小子睡得沉了,才去找李大夫和郭平。

二人正在西院里吃着酱鸭喝着小酒。见到我来了也毫不意外,甚至还早就给我备了酒杯。

倒是那倔脾气的老头先开了口,“行啦,我徒弟的情况,我都知道了。”

徒弟?

落座后给自己满上一杯,“李老怕是一厢情愿了。”

李老头生气的喘了两口粗气,带着八字胡动了动,“萧承垣,当初你可是亲口说,找回这小子就给我当徒弟。”

也不知小九是不是还记得,他小时候还与这老头有过几天的缘分。那时他生了病,烧了好几天,我哪里会照顾个屁大点的孩子,还是全靠李老头,哄着他认药材。我那时还想这大概是我见过第一个李老头哄着的病人。

“他是个早慧的,该是有自己的打算。”我只希望他今后能平安喜乐,至于其他,倒也无所谓了。

谁知李老头当即变了脸,将我就要送入口的酒杯夺下,“你这木头脑袋!他在那种地方长大,再怎么早慧,能有什么打算?”

瞬间撇了郭平一眼,以为他调查出了小九与萧承珺那“书院”的联系。

郭平却一脸茫然不知所措,毫不知情的摇摇头。

“你别看他!去年回京带到我医馆诊治的那个小子,可是松儿?”

我愣住一瞬,随后反应过来。小九这一年变化不少,和那时的样子已经大相径庭,别人该是认不出他是那个九倌,却忘了李老头向来是以脉象识人。

忽略掉郭平吃惊的样子,微微点头。

李老头倒是长叹了口气,“癫病最是难缠,偏还赶上你这样的哥哥。那小子有的是苦头吃。”

郭平却笑着道,“我家将军如今还算是通了些情理的。”

他虽是在替我解释,我依旧对这说法感到不自在,听着便不像什么好话。

“他先时还会闹个脾气,甚为气人。如今却太过乖巧了。他畏惧我。”

李大夫喝了口酒,像看个傻子一样看着我,“你可知,那时为何告诉你,给他糖吃,他便不会吃止痛药?你还真以为糖能止痛吗?”

郭平急忙往嘴里塞了两口酱鸭,“将军、李老你们先聊,我去主院盯着点,省的那小子醒了看不见垣哥,又开始作妖。”

见郭平退出了院子,李老头这才认真与我说到,“萧承珺的恶名可是远近皆知,每年被他折腾死的人少说都要十多个。你怎可让松儿自己在那种地方?”

“我不知他就是松儿。”

说着我喝下杯酒,刚端到嘴边便猝不及防的被那怪老头打了个脖溜儿。

“你!”

“我什么我?不是松儿,是你亲弟弟你就不管了?把你从小看到大,看着你从个小冰块长成个大冰块,坐镇边疆守护黎民。枉我老头子还以为你和萧家那爷俩云泥之别,原来也是个冷血的混蛋!你娘用一条命换你离开萧家,让你别耳濡目染也成了畜生。你如今这般,你对得起你娘吗?”

我出府后,在师父那里学武艺,别人都是被爹娘送去的,只有我像是个累赘一样寄存在师父那。偶然一次受伤遇见李大夫,之后便总是忍不住偷偷跑去找他,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活。他本是个游医,走的时候,我送他到了城门口,也不敢开口留下他,只是给他削了个小巧的桃木剑送给他,他接过木剑盯着我看了会儿,就抱起我往回走,边走边说他不走了,京城贵人多诊费高,他想在这里攒钱养老。

可他哪里攒下什么钱,贪吃爱玩花钱大手大脚,还总去周围百姓家义诊施药。就连他现在的医馆都是我出钱盘下的。

可我忽然便想到他那时说的这句话,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些其他的事情,“我钱挺多的,我给你养老吧。”

我脱口而出,却又觉得有点傻,跟我们正在说的事完全挨不上。

他愣了愣,皮笑肉不笑的又打了我一个脖溜儿,“兔崽子,你能长这么壮实,知不知道浪费我多少药材。你还跑得了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